每日经济新闻

    学区房一夜变天!上海新政来袭,知名老破小狂降60万疯传!深圳也出手了

    2021-03-21 12:42

    去年,上海的“学区房”在“公民同招”“民办摇号”的政策出台后,经历了一波魔幻上涨。有一老破小的公房小区的房价从10万元/平方米附近,涨至25万元/平方米。

    3月16日,上海教委发布了中考改革的新政。新政之下,优质高中的名额将被分配到每一所不挑生源地初中,原则上都能拿到市优质高中分配下来的名额,最大限度保证校校之间的平等。此次政策提出了“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制度。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是上海《中考改革方案》确定的招生录取新办法。具体包括名额分配到区招生录取和名额分配到校招生录取两类,合计占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0%-65%,与改革前相比,名额分配比例进一步扩大。其中,名额分配到区招生录取,以区为单位,依据总分排序按计划录取;名额分配到校招生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依据总分排序按计划录取。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上海优质高中的招生方式将明显变化,六成左右生源须统一分配,部分分配到区,部分分配到初中学校。这也就意味着,从优质初中考上优质高中的学生数量将明显减少,而从普通初中考上优质高中的学生数量将明显增加。这样一来,优质初中学区房的含金量降低,同时也会传导至优质小学的学区房。

    近日,网传上海教改政策公布后,上海知名老破小+双学位小区—梅园开始暴跌,有网友称新政公布前房产评估430万,新政后房价变成了370万,一夜下降了60万。

    此外,3月16日,上海公布中考新政之后,深圳也公布了修订之后的龙华区大学区学校积分入学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对于入学积分的标准、深户和非深户在积分上的计算、大学区与单片区加分项等方面,向公众征集意见,征集时间为3月16日-3月20日。在市场人士看来,这是深圳首次提出“全区试点大学区制”。(券商中国)

    上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正在研究通过优惠利率、绿色专项再贷款等支持工具,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资金支持

    下一篇

    1.8亿股民注意了,超级打新周来了,13只新股连发,这只新股中一签可能赚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