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推进延迟退休?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答每经问:建议每两三年延迟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7:38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在京举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会议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其他国家,中国老龄化是加速而来的,延迟退休是政策必然选择,改革不会“一步到位”,可以每两三年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一年,给社会一个缓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西芮城回应“一副局长被指冒用身份中考”: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下一篇

    IPO辅导监管趋严,地方证监局提高辅导要求 中介机构坦言:已感到压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