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调整成券商资管“试金石”:前两月八大策略中七个实现正收益;26只产品收益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9:06

    ◎分策略来看,除事件驱动策略外,券商资管其余七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1.85%坐稳冠军席位,组合基金策略上涨1.61%次之,复合策略与股票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43%、1.15%。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通道业务之后,加强主动管理能力是券商资管前行的方向。今年以来,多位券商研究所的“顶流”加盟券商资管,券商资管加强打造自身投研实力的意图明显。

    牛年A股的快速调整,成为资管机构对风险预判能力的“试金石”。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八大券商资管策略中,仅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出现亏损,同期也有26中券商资管产品收益超10%。

    七大策略产品平均收益均为正

    根据投资策略情况,私募排排网将所有产品分为股票策略、相对价值、管理期货、事件驱动、宏观策略、固定收益、组合基金和复合策略八大策略。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3933只成立满2个月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券商资管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0.85%,虽然经历了2月份的调整,仍较2月份提升了0.07个百分点。

    2021年1-2月八大策略平均收益(%)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截至2月底)

    分策略来看,除事件驱动策略外,券商资管其余七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1.85%坐稳冠军席位,组合基金策略上涨1.61%次之,复合策略与股票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43%、1.15%。与证券私募的成绩相比,券商资管八大策略的平均收益全部跑输。

    “今年A股市场波动剧烈,大家都觉得估值贵,但又不知道何时会释放。特别是年后的快速调整,要求管理人对市场风险有一定的预判能力。个别仓位重的资管产品,年初以来跌幅超过10%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某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26只券商资管产品收益超10%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今年以来仅有26只券商资管产品收益超过10%,其中有一只产品收益超50%,最高收益51.96%,跑输证券私募最高收益产品275.05个百分点。负收益方面,年内已有20只券商资管产品跌幅超10%,且多为事件驱动策略产品。

    券商FOF操作风格更偏稳健,290只券商资管组合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61%,正收益产品占比79.66%。东兴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兴资本旗下产品分别包揽榜单前三。

    分策略来看,获得2021年2月券商资管股票策略排行榜前三的分别为“均盈优选FOF2号”、“国瑞1号”和“齐鲁星河威海1号”。中泰证券资管、华泰证券上海、广发证券旗下产品分别包揽券商资管复合策略排行榜前三。另有“广发原驰美迪西战略配售1号”、“鼎信2号科创板战略配售”、“中科星图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战略配售”三只基金斩获事件驱动策略榜单前三名。

    2021年以来,李少君、姜超等多位券商研究所的“大咖”转道券商资管,成为券商资管机构今年的一道新风景。而这背后,都是在财富管理浪潮之下,券商资管拥抱主动管理业务,加强自身投研团队实力建设的必然选择。

    “券商资管有自己的优势,投融业务决定产品种类丰富,特别是在ABS业务拓展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不同类型产品组合配置上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前述券商资管人士指出。

    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了2020年四季度券商私募资管月均规模和月均主动管理规模前20名。在2020年四季度,前20名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总规模为5.82万亿元,主动管理总规模为3.42万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盛视科技:近期中标的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智慧旅检升级改造项目金额为800多万元

    下一篇

    华大基因: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率先进入WHO应急使用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