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YES了,健康也OK

    2021-03-18 16:30

    创业YES了,健康必须OK!喜欢美食、开趴的年轻人,一群热衷养生的潮人,其实是与众不同的创玩家,他们即将开启《超A创玩健康风尚大典》,关于创玩出圈的养生妙招、关于Creators的达人才艺秀,都在这里炸裂呈现,识别以下二维码,预约这场嗨到爆的潮人聚会!


    提到创业者,你会想到什么,油腻、脱发,还是通宵达旦、推杯换盏?

    提到“大健康”,你会想到什么,保温杯、枸杞,还是保健品、健身房?

    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是80、90后,是Z世代的创业者,但他们看上去更像是一群只知道“玩”的人。撸铁、聚会、开派对,是他们的日常。他们又是一群热衷于养生的年轻人,营养早餐、户外运动、美妆护肤……大健康的理念深入他们的内心。对这群年轻人来说,兴趣和工作、生活和事业密不可分,又相互促进。

    生活圈&工作圈

    熊锐的朋友圈里,出现最多的,就是健身、美食打卡或带着宝贝女儿四处游玩。

    熊锐分享创业故事

    在2011年之前,自由的生活对他来说还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于是,2011年5月,熊锐加入安利开启了自由创业之路。他在这几年真切地感受到了安利的变化,安利已经从传统营销模式,变成了互联网创业模式。

    熊锐携夫人参加釜山研讨会

    他说,安利的云购平台,有阿里云升级换代,无论是订单处理速度,还是购物页面的响应速度,都有了质的飞跃。快递送货,有京东物流的加持,大部分地区的顾客和伙伴,都能享受24小时送货上门的服务。而在大家展业的主阵地微信,也有直播和社群运营,为他们赋能。

    黄源,一个成都资深美女,她的身上有着太多让同龄人羡慕的标签,美丽、自信、独立。她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安利创业,和其他的创业故事一样,起步的那几年并不容易,每天要打电话、发短信约顾客见面,提着一堆产品去做产品示范。但随着公司开启互联网型,黄源和熊锐一样利用线上工具和线下社群活动的形式,轻松创业。

    美丽知性的黄源

    黄源是个很善于学习的女孩,她因为自己的兴趣和努力,获得了高级公共营养师和高级健康管理师的证书,带领着身边的小伙伴建立大健康管理和健康塑性方面的社群,一起做美食、健康打卡、营养咨询,慢慢通过生活圈过渡到工作圈,以帮助顾客打造健康生活为己任,以专业的形象、贴心的服务,成为了顾客信赖的健康生活顾问。

    大健康管理是黄源的专业也是她的兴趣

    人人都能成为创玩家

    2020年8月,安利推出“创玩家”计划,赋能营销人员挖掘自身兴趣成就事业,帮助创业者打破地域限制和社交圈的瓶颈,开启个人带货直播间、定制开发社群管理工具,构建数字化新能力,打开网络新流量,深耕私域、广拓公域,完成商业模式的再造,打造社交电商新标杆。安利启动数字化、体验化、年轻化战略,打造了一个全方位赋能创业者的O2O轻创渠道,协助营销人员开启了“一部手机、一个兴趣、一群朋友”的新安利创业形式。

    如果只是看这段文字,略显眼花缭乱。但“创玩家”的概念,在黄源和熊锐身上,得到了直接的体现。

    现在,黄源带着伙伴一起管理着6个社群,涵盖美食、营养、母婴、美妆护肤、运动等领域。每个社群,都会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黄源也是每个社群的核心人物。“以前,只有线下活动,邀请顾客参加一次活动后,下次可能就忘了。但现在通过社群的形式,让顾客和伙伴固定下来,而且会不断有新人加入。”黄源觉得,这种方式会让营销更加聚焦。通过线上社群聚拢顾客,再通过线下活动深度跟进,增强黏性,这就是黄源的营销方式。而线下活动,更像是“玩”。“我们有很多活动,会有专业的美妆沙龙、营养沙龙,每周会有羽毛球、跳操活动,还有美食沙龙、礼服派对、旗袍派对,通过这些外圈社群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人。”黄源说,这种营销方式与公司推出的“创玩家”计划不谋而合。同样的,别看熊锐整天泡在健身房,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通过分享产品,让他们真正理解安利,他们也会主动成为我的顾客和伙伴。”

    现在,大部分安利营销人员都是跟熊锐和黄源一样的创玩家。通过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安利为其营销人员和消费者提供了全面的商务支持、社交支持、内容支持、数据支持。如此一来,营销人员可以“低成本,低风险”运营美食、健身、美容、养生、育儿等线下社群、开展社交电商,便捷实现在线购物、顾客管理、社群运营等,帮助他们把兴趣发展成事业或副业。事实证明,安利6年来厚积薄发的数字化战略收效显著。目前,安利超过90%的订单来自线上,超过80%来自移动端,引领直销业态全面转型社交电商。

    安利数字化布局彰显优势

    随着交际网络和智能移动终端的遍及,安利转型交际电商的时机已经成熟。未来,安利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为安利创玩家提供更多元、更有力的支撑。

    大健康产业迎发展,为“健康中国”助力

    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明确了健康中国的目标。随后,大健康产业也迎来极大发展的时代,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超8万亿,2030年可达16万亿。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而在过去一年中,更让大家意识到拥有健康的可贵。

    在搜索热词排行榜上,大健康多次上榜,且热度有增无减。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就提出,要明确“健康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健康文化应是文化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在总结和发展中不断发展和完善健康文化,有效提升各民族的健康水平。

    大健康需要每一个行业、每一家企业合力推进。进入中国20多年来,安利基于全线优质产品,始终专注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营养健康解决方案,引领营养保健产业的发展,真正为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作用。就像安利(中国)总裁余放所说:面对国民个性化的健康需求,针对不同人群、不同人生阶段的健康问题,安利将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消费者提供膳食营养和生活方式的科学解决方案,承担起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全民营养健康,助力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作为一家以营养健康为己任的企业,安利依托86年的品牌积淀、领先的研发实力,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营养健康解决方案,引领营养保健产业的发展,真正为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作用。

    (广告)

    上一篇

    专访伍兹贝格全球高级董事合伙人黄馨谚:后疫情时代建筑设计更关注健康需求和多功能性

    下一篇

    西安施工方破坏柳公权石碑?陕西文物局:不存在外力挖断可能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