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华学霸创立、跻身行业四小龙 这家连亏三年的公司冲刺科创板能成功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22:13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2日,上交所官网披露,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IPO申报材料获受理。

    旷视科技与依图科技、商汤科技、云从科技一起被称为“CV(计算机视觉)四小龙”。旷视科技的创始人——印奇、唐文斌、杨沐均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妥妥的三名学霸。但值得注意的是,旷视科技2017年~2019年合计亏了100亿元,公司在招股书(申报稿)中提醒投资者称,如果公司上市后不能扭亏,则存在退市风险。

    目前,除了商汤科技暂无动作,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和云从科技都将目光瞄准科创板。而此前依图科技中止IPO、云从科技处于“已问询”状态,旷视科技能否后发先至,仍是疑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清华三学霸闯关科创板!实控人持股16.83%,却拥有七成表决权

    下一篇

    胆大包天!伪造央行文件,诱骗企业上当!多地紧急发布风险提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