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评:周琦郭艾伦自嘲之后,千万别忘了知耻后勇

    2021-03-16 09:21

    知名篮球教练杨鸣、国手周琦、郭艾伦和足球名宿范志毅做客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中国男篮折戟2019年世界杯的“伤疤”成为博取众人一笑的猛料。

    几位篮球人的“自嘲精神”也是一种选择,但在自嘲之后千万别忘了自省。

    周琦在世界杯中波之战关键时刻的界外球失误、郭艾伦关键场次只得1分的表现成了为节目撑场的重要“槽点”,两人面对足球人范志毅,杨鸣以及其他嘉宾的“吐槽”送上配合的微笑。这样的场面起初着实引人发笑,但看完之后很可能会刺痛篮球爱好者的心。

    竞技体育有输有赢,失败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直面失败是每个优秀运动员通往胜利的必由之路。敢于面对甚至欢迎别人来嘲弄自己的失败,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心理承受能力。

    如果周琦和郭艾伦把这次节目当作对自己的一次磨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激励自己知耻后勇,那会让人心服口服。

    上一篇

    3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9点,报6.5029

    下一篇

    快讯丨英菲尼迪就3·15晚会再发声明:将进口QX60变速箱延保至8年或20万公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