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巨亏60亿的股票意外成涨停王,56股业绩连亏三年!最新排雷名单来了

    2021-03-11 05:40

    业绩巨亏60亿的股票意外成涨停王,56股业绩连亏三年!

    *ST众泰11日再次涨停,年内累计涨停达到27次,是目前A股年内涨停次数最多的股票,年内累计涨幅已达到158%,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ST众泰位列两市涨幅榜第一位。公司1月底曾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60亿元至90亿元。3月8日晚间,*ST众泰接连发布多个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金浙勇、董事应建仁以及副总裁马德仁提交了辞呈。金浙勇和应建仁辞职后仍在公司下属公司有任职,而马德仁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人未持有公司股份。

    数据宝统计,在目前已披露年报、快报或业绩预告的ST类公司中,有近一半2020年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不过,能恢复正轨的ST类公司只是极少数,大多数业绩扭亏还靠非经常性损益,包括债务重组损益、政府补助收入等,其自身造血能力往往不足。在基本面没有改善的情况下,要警惕投资风险,主动远离这类绩差股。

    根据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数据,数据宝统计发现,有56股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将连续三年亏损,其中超六成为ST股。(证券时报)

    上一篇

    今年以来,57种主要的大宗商品中有30种涨幅超10%

    下一篇

    3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收涨1.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