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V型反攻未果,北向资金却在连续抄底这些抱团股

    2021-03-09 22:31

    每经AI快讯,3月9日早盘,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午后再度下挫,沪指失守3400点,创下了2020年12月以来的新低。然而根据Wind数据,北向资金却逆势净流入了24.32亿。部分抱团股获北向资金抄底,今日中国平安、隆基股份、五粮液分别获净买入8.3亿元、6.39亿元、4.55亿元。同时本周两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中国平安超11亿元,净买入五粮液近6亿元,净买入招商银行、比亚迪4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伊利股份超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净卖出方面,贵州茅台今日再遭净卖出13.54亿元,净卖出额连续第四日居首,且为连续9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65.26亿元。今日盘后安信策略陈果发布市场点评称,A股从昨天到今天上午的调整,大概率不再是由美债利率担心驱动,而变为绝对收益止损操作及负反馈担忧主导,这构成调整期第一阶段的底部,在各种因素影响下,交易性层面集中的急性压力已经释缓,虽然不排除有反复,但我们认为基本可以判断调整期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短期市场企稳,A股市场进入调整期第二阶段:舒缓阶段,可以适度把握交易性机会。

    上一篇

    中国基金业协会调查:近八成基民具有中长期投资经验

    下一篇

    3月9日道指开盘上涨89.91点,纳指上涨313.91点,新能源车板块走强,特斯拉涨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