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板块近期获主力唯一加仓 北向、融资也在大手笔买入

    2021-03-09 22:17

    每经AI快讯,A股三大股指近期震荡,沪指5日累计下跌4.1%,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0.88%。近5日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的态势,累计出逃2012.9亿元。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方面,仅银行板块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额19.5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近5日农业银行获净流入10.9亿元,工商银行获净流入8.5元,平安银行、中国银行获净流入4.03亿元、3.4亿元。

    近期北向资金也在大手笔买入银行个股,其中招商银行遭到连续加仓,近5日(3月3日-3月8日)分别获净买入13.53、9.81亿元、12.25亿元、6.2亿元、11.32亿元。此外,北向资金还分别在3月3日买入、3月8日买入兴业银行5.17亿元、4.55亿元。平安银行在3月3日也获北向资金净买入8.98亿元。

    而同花顺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截至3月8日,银行板块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10.36亿元,13只个股获融资净买入,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监管思路延续稳健基调,利率环境及资产质量改善有助于银行业长效稳定经营。

    近期国内外金融市场保持偏高波动格局,3月1日-5日中信银行股指数上涨1.92%,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1.39%)。市场流动性预期变化下,建议关注银行板块防御价值。(第一财经)

    上一篇

    苹果春季发布会即将举行 重磅产品有望发布

    下一篇

    法兴银行:预计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在2021年第二季度为67.50美元/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