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5G终端连接数已超2亿 “中国网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1-03-09 14:32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至2020年底,中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2300家企业已开展5G创新应用项目4200余个,在港口、矿山等多个领域展开了积极探索。去年,超亿级机器、设备互联,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51.1%,产业数字化增加值占数字经济比重超80%。在百度物联网平台,设备接入量同比增长超200%。工信部日前宣布,中国将按照适度超前原则,今年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镇加速延伸,还将继续推动5G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专家表示,加快5G网络建设,关键要突破融合应用发展的一系列难点堵点。随着5G产业逐渐成熟,5G将进一步走进百姓生活,赋能千行百业。

    上一篇

    旅游板块走强,32只个股上涨,西域旅游上涨19.99%

    下一篇

    突发!这个地方一办公楼失火致7人死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