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丨每经记者两会现场提问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振消费还有哪些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17:50

    3月8日,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在“部长通道”开启期间,《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记者李彪向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稳定和扩大消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请问您对今年我国消费的表现有什么样的预期?在提振消费、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对此,王文涛回应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3.9%至39.2万亿元。随着国家对疫情控制持续向好、经济复苏持续向好、一系列对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对今年消费总的判断是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要升级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创新消费平台,促使消费“下沉”;健全消费网络,改善消费环境;农村消费是个大市场,电商要全覆盖。

    每经编辑 张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光国微:公司与下游主要晶圆代工厂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可以保障产能的持续稳定

    下一篇

    海峡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约2.49亿元,同比增加13.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