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建议将遗弃宠物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

    2021-03-08 13:28

    当下,家有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城市里的动物队伍也愈发庞大。以家猫为例,根据《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家猫的数量已达到4862万只,较2019年的4412万只,增长了10.2%。

    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建议,将“加强对家养动物(猫狗)的管理”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大力支持相关方面的研究,以数据支撑事实,细化管理条目。除了健全登记审批制度、家养动物许可证制度外,还可引入芯片技术,对每一只家养动物进行芯片登记,将监护人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导入芯片。同时,连接《公民征信系统》,将遗弃家养动物行为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人民政协网)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民生福祉类指标占比最高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贝泰妮买入评级:卡位千亿黄金赛道,渠道营销研发三轮驱动铸就行业标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