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毅:将推出协助海外同胞接种疫苗的“春苗行动”

    2021-03-07 16:53

    3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将出台外交为民、帮助海外中国公民抗疫新举措:

    一是将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50多个国家正陆续将中国公民纳入本国接种计划,还有不少中国公民正在当地依法接种中国疫苗。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在具备条件的国家设立国产疫苗地区接种点,为周边国家有需要的同胞提供服务。

    二是将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健康码国际互认倡议,推出中国版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电子文件,在充分保护个人隐私前提下,实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信息的相互验证,助力安全有序的人员交往。

    三是将全面实现海外领事“云服务”。将于5月推出“中国领事APP”,让海外同胞一键直达驻外使领馆,实现“掌上办”、“零跑腿”,“全天候”在线办理海外中国公民的旅行证件和领保服务。(外交部网站)

    上一篇

    奇正藏药:1.00万股激励股票可解除限售,占比0.0019%

    下一篇

    喜报!大禹节水: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2.99亿元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