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正通过大宗交易疯狂买入……

    2021-03-06 22:46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3月1日至3月5日)机构买入力度较1月及2月明显加大,仅本周机构席位就通过大宗交易买入56.96亿元,卖出额仅为11.36亿元,机构买卖(机构买入金额/机构卖出金额)比例达到5,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比而言,今年1月、2月,机构大宗交易买卖金额比仅为1.73、3.02。相比去年同期,本周机构的高买入意愿则更为直观,去年3月全月,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134.07亿元,卖出89.11亿元。这表明,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本周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力量远大于卖出力量。

    从行业来看,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大额买入的股票集中在电子、汽车、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比如,电子板块的海康威视、京东方A、歌尔股份、光弘科技近期都被机构接盘,化工板块的东华能源、浙江龙盛、恒逸石化也受到机构青睐。(中国证券网)

    上一篇

    山东港口2月份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杭州二手房挂牌突破13万套,挂牌价降的比涨的多;美议员:艾滋病流行时都没戴口罩,为啥防新冠要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