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希望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多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2:33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仍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聚焦电气主业依然是德力西的首要战略。

    他表示,电气主业始终是德力西的发展根本,从来没有动摇过,该板块对集团整体的营收和利润贡献率在80%以上。

    胡成中认为,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都是绕不开、跳不过的关键环节。谈及为何公司投入芯片制造领域时,胡成中表示,芯片强则产业强,芯片兴则经济兴。因此,在未来的“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演进的过程中,制造业升级、高质量供给、数字经济发展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创造历史性机遇。胡成中还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制造的自主可控、解决‘卡脖子’问题多贡献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天,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关乎城市的七大机遇

    下一篇

    3月5日道指开盘上涨105.04点,纳指上涨136.57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