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杨元庆:政府工作报告GDP目标展现中国经济强大自信,振奋人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3:2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对报告有两个感受,一是描绘蓝图,振奋人心,二是部署工作,扎实有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将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目标定在了6%以上,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自信,而且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2035远景目标,可谓既有蓝图,也有路径。可以说,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那么近,让人无比振奋。”杨元庆表示。

    作为来自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杨元庆对报告中提及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印象深刻。

    “我认为,加快数字经济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制造实现产业升级,离不开‘新IT’基础设施的支撑和赋能作用。”杨元庆介绍,“新IT”,就是基于“端(智能物联网终端)—边(边缘计算)—云(云计算)—网(5G)—智(行业智能)”技术架构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在杨元庆看来,在大数据爆炸式增长的时代,只有通过“新IT”全要素协同发力,才能将数据更好地转化成生产资料,产生价值,成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我建议,在‘十四五 ’时期,应当通过‘新IT’赋能实体经济,实现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

    封面图片来源:联想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金融看点: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小微企业等

    下一篇

    超30位日本名人请辞奥运火炬手 原因不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