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捷龙三号”立项后商业航天再现大额融资,创业者、资本“扎堆”将商业模式“落地”太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0:42

    每经记者 唐如钰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3月5日上午,商业航天科创企业千乘探索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抚州高新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领投。记者注意到,过去一个月里,商业航天赛道已现多起大额融资。此外,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商业航天领域新融资总额已超60亿,这一数字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3倍。“中国商业航天是一个很大的朝阳产业,作为创业者能明显感受到资本的热情。”千乘探索董事长兼CEO苗建全表示。

    而就在两天前,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捷龙三号”完成立项,目前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于2022年实现首次飞行试验,“捷龙”系列为火箭院面向商业航天发射市场研发的固体运载火箭。

    2014年印发的《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正式拉开了本土商业航天的序幕;同时,该赛道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凭借硬核的技术和广阔前景也引得资本大举布局。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政策的引导在本土商业航天的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近年来在政策与资本的双重驱动下,商业航天已逐渐进入发展的分化阶段,资本寒冬下,融资周期拉长,部分企业产品设计指标与用户需求相左——对创业者的考验在于,如何将现有的技术突破产品化,进一步变成可持续稳定交付的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赛西威:公司全球首款基于英伟达Xavier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IPU03在小鹏p7车型上已量产

    下一篇

    银龙股份:与相关单位合作研发的高铁刹车项目正在积极推动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