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人脸数据安全需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下功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12:5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梁枭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人脸识别应用的规模越大,数据库规模就越大,那么信息泄露带来的危害也越大。当前,人脸识别数据安全基本上是靠厂商自律来实现,相关法律法规相对滞后。他向记者强调,要确保人脸数据安全,企业需从技术和管理两个维度共同着力。同时,刘伟建议,集中整治不规范的采集与使用,并组织专项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加强人脸识别技术监管,集中整治不规范采集与使用

    下一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