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格大涨,这个板块将抢先开启“春耕行情”?

    2021-02-16 16:40

    随着早春来临,全国范围内春耕即将启动。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今年的化肥格外紧俏。节前,化肥已经掀起了价格大涨的“春耕行情”。多家上市公司或将受益于“春耕”机会

    春耕尚未开启,“春耕”行情已在A股演绎。节前,化肥板块已经历了一波上涨。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产品价格上涨,去年以来,化肥产业链供需格局改善,相关公司业绩回暖明显。磷肥巨头云天化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加1.18亿元,涨幅为77.75%。

    云天化近期表示,磷肥价格受供需关系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呈上升趋势,市场供应整体偏紧。国内化肥龙头企业史丹利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盈利2.38亿元至2.82亿元,同比大增120%至160%。史丹利表示,受上游原料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旺盛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在上个季度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目前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产品均价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

    太平洋证券表示,经过五年的底部调整,复合肥行业景气度有望见底回升。从供给侧看,企业盈利空间的挤压和环保要求逐年提升将加快清退落后产能,改善行业供给格局;从行业结构看,经销商资源集中度的提升和规模化种植的推广都有利于大型复合肥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中金公司认为,目前,农产品复苏带动的全球化肥需求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低库存、疫情等影响,海外市场磷酸二铵、尿素等价格已经接近甚至达到2016年至今的最高点。“从历史来看,二铵和尿素等品种的海外市场高度依赖中国货源,中短期内国内化肥市场也将呈现偏紧张的局面,难以迅速补充海外市场的缺口。”中金公司称,“预计未来包括二铵和尿素在内的一些化肥品种可能走出一轮海外与国内共振向上的景气行情。”(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荷兰财长:随着疫苗接种力度加大,欧洲国家可能会在夏季迎来“巨大的增长加速”

    下一篇

    日媒:日本预警近期或再发强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