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奋斗,是最好的传承(感悟初心)

    人民日报 2021-02-08 22:13

    抗联征战已成历史,但抗联精神世代传承。追寻是心灵的向往,奋斗是最好的传承。

    如今的靖宇县,绿水青山秀美,人们生活幸福。目前全县55个贫困村已全部摆脱贫困,7162户13074人实现脱贫。无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美好生活,正向我们走来。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传承先烈精神,千千万万埋头苦干的普通人们,也是中国的脊梁。

    无论是脱贫攻坚一线,还是抗疫中冲在前面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让传承展现出新的时代风貌,在新时代闪耀出更美的光芒。

    在采访中,听到了一件关于杨靖宇将军的往事,十分感慨。1928年,杨靖宇女儿马锦云刚出生仅5天,妻子让他给孩子起名,杨靖宇想了想说:我为革命东奔西走,妻子儿女因为我而东躲西藏,这孩子就叫“躲儿”吧。杨靖宇就此一别12年,再也没有回过家。

    如今我们国家山川锦绣,人民幸福安康,这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继承革命传统,每个人都以历久弥坚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就是最好的传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党旗飘扬)

    下一篇

    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感悟初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