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公司业绩大增,百亿基金和北向资金齐加仓!

    2021-02-06 20:30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的相继披露,小编梳理发现,部分基金重仓股去年业绩大增,并且1月也获北向资金大幅加仓。

    据国信证券统计,共有29家公司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第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2020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均高于50%;第二,权益仓位60%以上的主动权益基金总计持有市值超过10亿元,并且有百亿基金持有;第三,1月份获得北向资金加仓。

    从行业分布来看,满足上述条件的公司中,电子行业数量最多,合计共有6只,包括紫光国微、卓胜微、长电科技、北方华创、京东方A以及韦尔股份。此外,医药、食品饮料、基础化工、计算机行业各有3只,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金属、建材、传媒行业则各有2只。

    就个股而言,英科医疗、当升科技、分众传媒、天赐材料、长电科技等上市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100%。此外,部分上市公司今年也迎来大批机构调研。例如,新宙邦今年机构来访量超过200,睿远基金朱璘、赵枫两位基金经理同时出马,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易方达基金经理祁禾、刘武均带着多位研究员前往调研。(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一批进口樱桃阳性,多地全部售空!今年买年货,这些事情不能忘

    下一篇

    明起,北京发放5万份金额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