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昭治丧委员会名单公布:张艺谋任组长,贾跃亭韩三平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00:40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宋红    

    著名电影人张昭因病突然离世,震惊电影圈。


    2月3日晚间,其妻黄紫燕在朋友圈发出短短八字:永失我爱,悲痛万分。看到的人莫不为之动容。

    黄紫燕在这条朋友圈同时公布了张昭治丧委员会名单:张艺谋任组长,副组长包括:贾跃亭、韩三平、任仲伦、王长田、孙喆一等11人。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稍微了解一点中国电影行业的人都知道张昭的行业地位,稍微知道一点张昭的人,都会有感于他的职业经历。他从零开始创办并掌舵光线影业、乐视影业,浇筑了心血,也看到了成果,但最后却总是离开,而且似乎都错过了“最好的时候”。

    张昭的第三次别离,是2020年辞任复星影视文化集团CEO,这一次的任职时间比前两段都短得多——仅仅8个月。

    职业高低起伏、行业顺境逆境,张昭从未离开电影,他将自己视作产业人,不会因内部外部的变化放弃对电影的坚守。

    他永远记得自己小时候趴在门缝里看黑白电影时的震撼和触动;永远记得读大学时在复旦大礼堂观看电影《红高粱》的热血沸腾……电影在少年张昭心中埋下种子,这将是他毕生奉献热爱与激情的事业。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晨中国ADR涨超15%

    下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荔枝涨超60%,趣店涨超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