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00亿北上释放什么信号?

    2021-02-03 09:10

    每经AI快讯, 2021年1月陆股通净流入约400亿元,月成交占比高达6.4%再创新高。具体行业和个股来看,在A股整体估值升至历史中高水平,尤其是部分优质赛道略显“拥挤”的情况下,2021年1月份北向资金释放出两大信号——布局金融,成长扩散。①布局金融:尤其是性价比较好、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招商银行、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包揽1月陆股通净流入前三甲;②成长扩散:外资加大了对半导体、面板等细分景气方向的配置,目前估值性价比相对较好的苹果链也新引了外资流入,同时对新能源产业的布局也不仅局限于宁德时代与隆基股份,赣锋锂业、恩捷股份、先导智能等上下游产业也受到追捧。从行业配置来看,2021年1月外资增配计算机/银行/电新行业较多。(兴业证券)

    上一篇

    新冠变异株出现新突变!可能帮助病毒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英国要逐户检测8万人,伦敦居民:太晚了!

    下一篇

    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