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4家上市券商计提减值218亿元,股票质押风险缓释

    2021-01-30 19:50

    A股上市券商陆续披露丰收的喜报,但巨额计提减值也随之“浮出水面”。

    截至1月30日,已有15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度计提减值公告,合计计提减值107.93亿元。若叠加其他上市券商去年前三季的计提数据,截至目前,共有24家上市券商公布计提减值准备,总规模达218.37亿元,计提减值规模最大的券商为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前三季度计提各项信用减值规模50.27亿元,减少净利润37.72亿元。此外光大证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2.47亿元,中信建投计提13.19亿元。从具体计提项目上来看,股票质押仍是拖累公司2020年度业绩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券商行业从2019年就开始压缩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并且连续几年大额计提,总体风险或已逐步下降。

    有非银板块分析师认为,虽然部分券商出现大额计提减值的情况,但是相对于整体的业绩占比较小,对利润影响有限。此外,券商在业绩“丰年”选择先进行坏账清洗,也有利于为后续轻装上阵做铺垫。(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大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财物……广西一副市长被“双开”

    下一篇

    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产能超6000万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