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新兴:预计2020年亏损约8.66亿元至10.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9 20:30

    每经AI快讯,高新兴(SZ 300098,收盘价:3.24元)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8.66亿元~10.2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9元~0.58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以来,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受到了较大冲击,公司的销售及合同交付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公司本报告期收入有所下降。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及所处行业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按照财务审慎原则,经测试,公司对商誉、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其中,公司判断因收购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兴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神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生的商誉存在减值的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5.55亿元;预计本期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约1.26亿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因截至目前相关资产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020年半年报显示,高新兴的主营业务为公安行业、交通行业、电信行业、其他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3.79%、27.47%、20.17%、8.57%。

    高新兴的总裁、董事长均是刘双广,男,56岁,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研究生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高新兴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12.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08%;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高新兴进行调研;
    3. 根据各大券商对高新兴净利润的预测,高新兴2020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9119万元。高新兴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1.57亿元。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竞逐1000公里续航:固态、石墨烯、掺硅补锂三大电池技术路线加速跑,谁最靠谱?

    (记者 陈鹏丽)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新兴:公司董事侯玉清、古永承辞职

    下一篇

    中利集团:预计2020年度净亏损约26.06亿元~29.0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