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长三角客流 虹桥商务区新增超大商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9 21:15

    在联美地产商管公司副总裁马晓东看来,凭借虹桥商务区的区位优势,“首位SHOWAY”项目的空间潜力巨大,未来有希望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商业旗舰。

    每经记者 朱玫洁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杨欢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再增商业配套项目。

    1月28日,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首位SHOWAY”(由联美集团投资并运营)一期创新奥特莱斯,开始试营业,预计将于4月正式营业。

    据悉,其一期二期奥特莱斯业态占地约19万平方米,将刷新上海奥特莱斯业态体量。此外,“首位SHOWAY”拟将在未来三年内,呈现酒店、写字楼、商业街区(如甜品街、黄金街)、以及剧院群等业态,项目总体量达到140万平方米。

    在联美地产商管公司副总裁马晓东看来,凭借虹桥商务区的区位优势,该项目的空间潜力巨大,未来有希望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商业旗舰。

    2018年,进博会在上海国展中心“落户”,同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虹桥商务区作为上海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聚集更多目光,战略地位更为凸显。

    2019年,《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发布,虹桥商务区扩容近3/4,同时提出,“提升国际高端都市商业功能”“增强消费体验功能,打造引领高端消费新地标”。

    马晓东表示,商业地产的选址会请专业人士对地区的各方面发展水平进行衡量,城市的重要规划也会相当关注。“上海现在是‘东西两翼’(‘东’为临港自贸新片区,‘西’为虹桥商务区),我们所处的位置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由此,在联美对首位项目客群的定位中,不仅包括了附近550万方写字楼的工作白领以及社区居民,同时考量了长三角乃至全国全球而来的参展人士,以及由虹桥枢纽辐射带来的客流,比如出差及旅游。

    马晓东表示,后续会做更多旗舰型、数码、婚庆、医美等领域的业态,也会有国潮品牌的聚集区域。“国外的人过来,他也可以买一些中国特色的产品带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按计划该板块将呈现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剧院组团——由二十家左右剧院组成百老汇剧院群。“我们专门有一个剧院团队从全球引进原版戏剧。上海是具备这样文化底蕴的一个市场,我们也觉得(剧院群的业态)只有在上海可能才能发展地更好。”马晓东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聚光科技:控股股东之一睿洋科技减持计划完成,减持约1081万股

    下一篇

    加仓!日海智能:持股5%以上股东润达泰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