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陵江铊超标污染源锁定2家企业,白银有色子公司冶炼厂复产刚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19:25

    每经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毕华章    

    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的嘉陵江及其支流铊污染的源头基本锁定。

    1月2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基本确定此次事件由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成州锌冶炼厂、陕西略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造成,经过处置目前水质已达标。

    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系白银有色(601212)控股子公司,所辖成州锌冶炼厂2019年曾涉含硫气体外逸重大环保事故,被勒令停产整顿,2020年4月刚刚复产。

    白银有色董秘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停产,停止外排,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我们也会持续履行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卓胜微确定发行价格565.8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

    下一篇

    前瞻!悦康药业: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4.20亿元到4.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