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馨科技:拟募资约4.91亿元,公司存在新业务整合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21:22

    01月28日,宝馨科技(SZ 002514,收盘价:3.41元)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约4.91亿元。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江苏捷登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 宝馨科技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新业务整合的风险,自进入节能环保领域以来,节能环保业务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由于节能环保业务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公司存在新业务整合的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设备配件的主要原材料为板材,包括热镀锌板、铜板、电解板、冷轧板、不锈钢板等。原材料占生产成本比重较大,其价格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而波动,若原材料价格发生较大幅度的波动,会对公司的采购成本带来不确定的风险,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利润。公司采购部门时刻关注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运用采购工具锁定材料采购成本,以降低材料价格波动对产品成本的影响; 3.技术和研发风险,公司一直致力于新产品、新项目的研究与开发。由于新产品从技术研发到投入市场并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过程,存在周期性风险。同时,新产品、新项目的研发需要投入一定的物力、财力、人力等,而研发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研发人员的培养和引进,密切关注行业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发展趋势,通过自我创新、自我积累和外部引进,逐步打造一个强大的技术和研发平台; 4.人力资源风险,公司目前处于业务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对公司人力资源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近年来企业用工成本逐年增长,并呈加速趋势,给公司未来经营增加了难度,人才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公司需制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政策,通过招聘、培训、激励等措施,组建一支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的人才队伍,同时公司需要加快自动化、智能化的产业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以应对人力资源不足的风险。

    2020年半年报显示,宝馨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智能制造、环保设备,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3.08%、26.92%。

    宝馨科技的总经理是朱永福,男,49岁,中国籍,大专学历。

    每经头条(nbdtoutiao)——核酸检测成春节返乡“刚需”:概念股火速升温,体外诊断板块的风能吹多久?

    (记者 张杨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汇川技术: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19.04亿元~21.89亿元,同比增长100%~130%

    下一篇

    1499元真能抢到茅台?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未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