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信托投向贵州遵义播州区2.55亿城投项目部分逾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18:3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消息。中信信托旗下一款投向遵义市播州区的城投项目融资人还款发生逾期。该项目原本应于2021年1月10日向投资者兑付的信托利益,但截至目前仍未足额兑付。

    据投资者透露,逾期的信托项目名为“中信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区国投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成立于2017年12月,信托本金规模约2.55亿元,投资者信托本金投资期限为3年,到期日为2021年1月10日。截至目前,投资者只收到部分款项,并且播州国投公司及相关交易对手迟迟未给出剩余融资的还款方案。

    记者了解到,融资人为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播州国投公司”),同时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苟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保证担保。

    启信宝资料显示,播州国投公司唯一股东为:遵义市播州区财政局。

    关于此信托项目进展情况,中信信托在其公告中表示,已第一时间安排工作组到现场督促交易对手筹集资金,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投资者利益。

    记者联系到中信信托相关人士,对方回应称目前中信信托正在与播州国投公司及其上级单位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等相关方加紧沟通,全力保障投资者权益。

    据了解,中信信托在消费金融、海外投资、私募基金板块均有布局。旗下有中信信惠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子公司。

    中信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71.82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9.49亿元、利息净收入达到12.13亿元,投资收益获得13.29亿元,净利润为35.93亿元,同比增长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远海发:拟发行股份购买寰宇启东等100%股权 股票复牌

    下一篇

    广州浪奇:公司原部分董事、高管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