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玉米开年涨价带动生猪饲料成本增约20%,业内:肉鸡养殖场更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09:32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近一段时间,玉米价格再攀高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黑龙江、河北、福建等多地玉米价格均有上涨,有饲料企业坦言,从元旦前后到现在,玉米现货价格已经从2700元/吨涨到3100元/吨,涨幅达15%。业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加上豆粕价格上涨,综合算下来,生猪养殖企业的饲料成本至少要增加2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饲料涨价对养殖企业不可避免带来重大影响,最关键的就是要看企业毛利多少。“利润高影响就比较小,利润低就影响大。”目前养猪企业的毛利仍然较高,饲料涨价只是影响了企业的部分利润,还不至于没有钱挣,但像肉鸡等养殖企业的毛利就偏低,相对而言,饲料涨价对这类企业的影响就更大。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媒:为拜登就职典礼提供安保的,15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下一篇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新增就业26.1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北京头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