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都是传闻惹的祸!这只龙头股早盘一度跌超13%,真相却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7:47

    ◎今日早盘,受所谓的“砍单”传闻影响,A股多家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出现跳水,其中蓝思科技股价早盘一度大跌13.47%。

    ◎蓝思科技董秘指出,客户总体量是增加的,市场传言部分机型有砍单,但实际上只是局部机型产能的调整,和砍单无关。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去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A股的苹果产业链曾多次受到消息面因素扰动。今日早盘,受利空传闻影响,A股多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出现跳水,其中蓝思科技早盘一度大跌13%。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日中午蓝思科技董秘举行电话会对市场传闻进行了澄清。而去年以来,蓝思科技董秘已经多次“救火”。

    市场传闻引发股价大跌

    去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A股的苹果产业链板块曾多次受到消息面因素扰动。去年年中,苹果和微信今后可能只能“2选1”的传闻曾一度在市场掀起波澜。

    今日早盘,受所谓的“砍单”传闻影响,A股多家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出现跳水,其中蓝思科技股价早盘一度大跌13.47%,欧菲光、鹏鼎控股、安洁科技等纷纷大跌。

    蓝思科技日K线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日中午,蓝思科技董秘举行电话会对市场传闻进行了澄清。某位参与了今日中午电话会的私募人士(电子行业是其研究方向)向记者表示,今天的电话会,蓝色科技方面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公司的情况一切正常,大客户没有砍单。”

    据记者得到的一份关于今日中午电话会的纪要显示,针对“砍单”传闻,蓝思科技董秘指出,客户总体量是增加的,市场传言部分机型有砍单,但实际上只是局部机型产能的调整,和砍单无关,“个人对下游大客户整体出货量增长,是很乐观的。”该董秘这样表示。

    事实上,去年以来,蓝思科技董秘已经多次“救火”,如去年8月针对苹果和微信今后可能只能“2选1”的传闻,蓝思科技董秘也曾向机构发布观点予以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就在早盘蓝思科技股价跳水之际,有卖方分析师也在朋友圈发布观点“力挺”蓝思科技。

    在今日早盘,东吴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王平阳在朋友圈发布观点称“蓝思科技一切正常,高成长、低估值,回调就是买入机会。”

    据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针对蓝思科技王平阳总共发布了12份研报。在去年10月26日发布的一篇研报中,王平阳给予蓝思科技2021年40倍目标PE,目标价60元。然而截至今日收盘,蓝思科技的股价只有36.3元,前期股价阶段高点为41.4元。

    苹果产业链股集体下挫

    记者注意到,对于今日蓝思科技的股价大跌,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可能与欧菲光华南厂最后的归属问题有关。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欧菲光华南厂或将出售给立讯精密。而据证券时报报道,立讯精密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情况不属实”。欧菲光方面也表示,不清楚消息源头,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另外,有观点认为,蓝思科技原本也有意收购欧菲光华南厂,如果收购不成,蓝思科技进入摄像头领域的计划将受阻。

    在今日中午举行的电话会中,有投资者就蓝思科技是否有意收购欧菲光华南厂一事,向公司董秘进行了询问。

    董秘表示,该传闻是假消息,“更多不方便讲,但认为业内某些公司,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主营业务和自己的产品,不要老放出一些信息出来。建议大家还是多关注业务本身,下游客户也是根据底层能力和竞争优势来给订单,不是别的东西。”

    目前市场上各种传闻出现,使得苹果产业链相关龙头股的股价近期总体低迷。近期,欧菲光、鹏鼎控股,东山精密等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均创出阶段新低。

    欧菲光日K线图

    鹏鼎控股日K线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除了蓝思科技外,其他苹果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最近也相继通过电话会等形式与机构进行沟通。如今日下午,鹏鼎控股董秘也举办了一场线上交流会,就公司现况与机构交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1万股东注意!大基金拟减持晶方科技、兆易创新,均不超总股本的2%

    下一篇

    疫苗供应被削减29%,意大利要告辉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