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深圳市住建局:12名人员涉嫌违规申购商品住房;创业板指收盘涨超2%,3000余只个股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5:0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深圳市住建局:对12名涉嫌违规申购商品住房人员进行处理

    每经AI快讯,记者获悉,深圳市住建局对华润城润玺一期认购人的相关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经核,有12人存在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及资金流水记录等情况。因此,将暂停相关人员使用深圳市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市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门抓紧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违反诚信原则、弄虚作假购房人的惩戒力度。(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创业板指涨超2% 3000余只个股下跌

    每经AI快讯,1月22日,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606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5628点;创业板指涨2.27%,报收3358点。

    指数大幅分化,创业板指涨超2%,个股普跌,逾3000股收绿,涨幅超9%个股逾80家,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抱团板块内部分化,锂电上游锂、钴等资源股大涨,光伏板块硅料、硅片、逆变器等领域表现较强,题材亦大幅分化,新冠检测、电子烟、航运等板块拉升,半导体芯片、游戏、煤炭、券商等板块走弱;个股上,海康威视、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核心抱团股继续新高,祥和实业、南国置业等中位高标跌停,出现亏钱效应。盘面上,新冠检测、电子烟、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物业管理、游戏,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河北石家庄3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2日起,将石家庄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4丨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兰河街道等8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月22日,12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兰河街道等8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5丨中国驻日使馆呼吁在日同胞:非必要、非紧急 不旅行

    每经AI快讯,2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春节将近,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华儿女的安危,使馆非常理解同胞们希望回国与家人团聚的心情。但在全球疫情持续加重的背景下,希望同胞们继续积极抗疫,尽量减少国际旅行,呼吁在日同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环球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月22日创业板指涨超2%,3000余只个股下跌

    下一篇

    中国黄金国际去年产黄金7.3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