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探欧菲光广州工厂:是否卖厂员工说法不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5:43

    每经记者 吴泽鹏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消息面上,近日欧菲光被传“将出售其华南厂(欧菲光广州)给立讯精密,该标的隶属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CCM事业部),为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从2021年开始,欧菲光不再有苹果新订单。”受此消息影响,截至1月21日收盘,欧菲光股价大幅下跌7.26%,报收12.91元/股。随后,立讯精密方面表示:“情况不属实。”

    1月22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欧菲光,证券部人士回复记者称:“我们正在跟监管部门沟通,看要不要发公告。这个事(卖给立讯)我要再问一下,还不清楚。”当谈及欧菲光广州工厂是不是要被卖掉时,该员工表示:“不知道。”

    为了进一步核实信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也曾前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神舟路7号的欧菲光广州工厂。记者在厂区门口询问了多位员工,其中一名知情员工称:“这个工厂已经卖给立讯了,里面正在交接,目前还有苹果订单。”

    1月22日,摄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神舟路7号。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

    记者与该员工的具体对话如下:

    “现在有确定要卖了吗?”记者问。

    “有。”

    “你们有接到通知吗?”

    “网上都说了。”

    “对,我看到网上的了,但怕假消息?”

    “卖给立讯了,现在在交接。”

    “有确定通知吗?”

    “也没有通知,但是说实话,现在里面效益不好。”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一个员工:“有听说要卖吗?”

    “这个都是在传,具体卖给立讯还是蓝思,还不知道。”他说。

    那么欧菲光广州工厂到底有没被出售?一位行业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洽谈肯定是有的,也可能是价格没谈拢。

    一位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当前iPhone摄像头模组主要由LG伊诺特、夏普和欧菲光供应,各自占比大约50%、30%和10%左右。今年iPhone12Pro和ProMax的三摄+激光雷达扫描仪模组,皆由LG伊诺特拿下,该企业还负责部分非高端型号iPhone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工作,而欧菲光则主要生产iPhone 12和iPhone 12mini等产品。”

    启信宝数据显示,欧菲光广州工厂已于2020年11月20日已更名为“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峡环保:瑞力投资未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到期

    下一篇

    上汽集团: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所持约4845万股全部出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