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成立,并非从零组建而是战略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11: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在一季度成立。

    ◎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后,将与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共同服务国家金融科技监管。

    ◎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并非从零开始组建,而是在现有机构基础上作战略升级。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在一季度成立。知情人士称,目前工商手续已经走完,不过记者检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尚未有相关信息披露。

    记者了解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后,将与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共同服务国家金融科技监管。

    此外,上述知情人士称,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并非从零开始组建,而是在现有机构基础上作战略升级。

    去年10月,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一行,并共同见证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

    唐良智当时指出,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要护好国字号、打造金招牌,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带动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向重庆聚集,促进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下设立,将检测、认证、研究、服务融为一体,主要提供专业、权威的金融科技检测认证及标准化综合服务,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扩转!石家庄市藁城区域范围内限制所有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特殊车辆除外

    下一篇

    新华微评:耳光书记被免职警示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