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冠王”农银汇理赵诣公布最新持股:依然重仓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等行业(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8:19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作为2020年公募基金行业“最靓的仔”,包揽了权益类基金收益前四的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的持仓情况是市场关注的大热门,今天他也披露了截至去年年底的最新持仓情况和对市场的看法。

    在四季报中,赵诣坦言去年从二季度开始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市场对于海外疫情短期影响过于担忧,而忽视了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因此在因外需原因而导致的下跌中,加仓了以光伏为主的全球供应链行业,使得在疫情影响衰减之后获得了较好的收益。“目前组合持仓仍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等行业”,宁德时代依然是他的第一大重仓股。同时随着行业基本面的回升,赵诣还大幅加仓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如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

    第一大重仓股仍为宁德时代,持仓市值超17亿元

    去年全年,赵诣旗下的多只基金以超过160%的回报率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这其中,加仓以光伏为主的全球供应链行业为赵诣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回报,我们复盘他的四季报持仓也能看出个中端倪。

    例如,赵诣持有的第一大重仓股就是宁德时代,四只基金一共持有485.83万股、持仓市值达到17.06亿元。四季度宁德时代的涨幅为67.83%,为这几只基金都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回报。

    在他的重仓股中,涨幅最大的要数新能源电池龙头公司天赐材料了,这家公司四季度股价翻番、涨幅达到了100.77%。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赵诣一共持有这只个股1043.72万股、持仓市值10.83亿元。尤其是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持有天赐材料821.66万股、市值8.53亿元,也为这只基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纵观赵诣从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加仓,可以发现他从三季度就开始大幅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四季度更是大手笔增持。以农银汇理工业4.0基金为例,三季度赵诣增持了宁德时代251.71%、四季度继续加仓242.50%;而对于赣锋锂业,他通过三季度加仓319.31%、四季度增持292.37%,使之直接成为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四季度农银汇理工业4.0的新进重仓股是当升科技,该公司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提供三元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截至四季度末该基金持有当升科技310万股、持仓市值2.01亿元,占基金净值的5.11%。

    不过相比三季度,农银汇理工业4.0的股票仓位从86.47%下降至69.25%,其中两只汽车产业链个股——高端铸锻件加工企业应流股份和自主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新泉股份都掉出了前十大重仓股。

    将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组合配置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

    赵诣在四季报中表示,在操作上,整个四季度仓位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结构上也并未进行大的调整。目前他的组合持仓仍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等行业。

    展望下个季度,他表示一方面短期来看,年初都是出于流动性比较好的时间阶段,市场会进入主题投资阶段,同时也会对新一年潜在的重点方向进行一个预热;另一方面,也将有公司陆续进入业绩的预告期,对于业绩出现拐点或者加速的行业将值得重点关注。

    谈到未来的关注点,赵诣表示整体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组合配置上仍然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赵诣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225.49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是153.14亿元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去年的混基冠军农银汇理工业4.0则为39.35亿元,这与他管理的多只基金近日调整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限额不无关系。公告显示调整后,这些基金的限制申购(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申购)金额均为10000元,今年1月4日起生效。

    农银汇理工业4.0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来源:基金四季报截图,下同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月21日0-16时,长春市新增10例确诊病例

    下一篇

    亚太实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