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上市ETF | 跟踪智能消费和大数据的ETF来了,半天平均成交约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2:2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午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涨近3%,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回落,资金回流抱团主线。

    两只新上市的ETF午盘涨跌互现,智能消费ETF上涨0.6%,半天成交额1.11亿元;大数据ETF下跌0.39%,半天成交额866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只基金均是首只实现对相关指数进行跟踪的ETF。

    博时智能消费ETF

    证券简称:智能消费,扩位证券简称:智能消费 ETF,交易代码:515920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86亿份,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4%。

    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占净值比均超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维尔股份累计大涨74.96%,表现最好,头号重仓股立讯精密则下跌了4.72%。

    智能消费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648),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15.1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选取电信业务、可选消费、信息技术、医药卫生、主要消费等行业内与智能消费相关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互联网医疗、智能汽车,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消费发展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消费公司的整体表现。

    富国中证大数据产业ETF

    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简称:大数据(扩位简称:大数据 ETF);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5400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31亿份,截至1月1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6%。

    前十大重仓股中,科大讯飞、广联达、恒生电子和用友网络,占净值比均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头号重仓股科大讯飞累计大涨32.11%,表现最好,光环新网和启明星辰则分别累计下跌了23.96%和11.05%。


    大数据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02),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5.4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选取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设置10%的权重上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据来源:Win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股市周报:辽宁股票总市值涨69亿 3.79亿融资买入辽宁成大

    下一篇

    特朗普决定赦免班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