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行原副行长张克秋出任中行监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7:11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中国银行近期迎来一位新的监事长,在原监事长王希全退休之后,原农业银行副行长张克秋接棒,目前张克秋已经就任,其任期将至2024年该行年度股东大会为止。

    张克秋是六家国有大行中少有的女性高管,她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

    张克秋在农业银行工作多年,此前曾先后担任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职务,从2017年7月起担任农业银行副行长。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张克秋在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经多次针对银行的资产负债以及净息差(NIM)管理发表看法。在农业银行2020年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张克秋表示,息差的行业性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在资产端方面,随着LPR改革深化,LPR定价贷款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将引导实体贷款的利率进一步下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贷款收息率下行的趋势将进一步显现;负债端方面,尽管存款利率的波动性趋稳,但是市场化同业负债的利率总体是下行的。

    她认为着力提升NIM精细化的管理水平,在资产端方面,要优化资产的配置结构,从农行的情况来看,贷存比、个贷占比、中长期贷款占比相对较低,提升的空间较大,信用债和地方债投资的占比,都是优化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

    记者注意到,近期农行和中行两家国有大行的高层变动不小,农业银行方面,该行的董事长完成了新旧交替,原工商银行行长谷澍接棒周慕冰出任董事长。中国银行方面,除了监事长换人以外,在去年12月23日,该行副行长孙煜辞职,随后赴任中行子公司中银香港,出任该行的副董事长兼总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能源署:2020年石油需求下降了880万桶/日

    下一篇

    香溢融通:为控股子公司4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