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将王江回归建行 拟任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3:3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月19日,建设银行召开全体大会,中央组织部相关干部宣布,原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王江出任建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建设银行一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消息。

    这位曾在建行工作达16年的老将在2019年出任中国银行行长,在中行履职一年后回归建行,这也填补了建行原行长刘桂平离职赴任央行的空缺。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2019年报

    王江曾在建行工作长达16年

    记者注意到,王江的履历颇为丰富,早年曾在高校任教,有多年的大行工作经验,还曾经出任过“金融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王江出生于1963年,1984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也就是现在的山东财经大学,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研究员职称。

    在1988年至1992期间,他曾在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任副主任、主任、讲师。在1999年加入建设银行,开启了在建行的工作生涯,他曾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务。

    在2015年,王江转战交通银行出任该行副行长。2017年7月,他开始担任江苏省副省长,主管江苏省教育、文化、旅游、文物、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广播电视方面工作。

    在担任了两年多的“金融副省长”之后,王江回到金融圈,挂帅中国银行,担任该行的行长,在中行工作一年之后,回归建设银行,正好接替了原行长刘桂平赴任央行副行长的空缺。

    近一年建行高层变动频繁,目前行长配置为一正四副

    近一年以来,建行的高管层也是变动频繁,从2020年4月以来,该行的副行长黄毅、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副行长章更生先后辞职,随后建设银行迎来三名副行长,一位是原邮储银行行长、在邮政系统内工作近30年的吕家进,另外两位则是建行内部晋升的“70后”干部,一位是原湖北省分行行长王浩,另一位是原天津市分行行长张敏。

    王浩在建行工作长达27年,先后历任该行四川省绵阳分行行长、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青海省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行长和湖北省分行行长等职务。

    张敏也在建行积淀颇深,她加入建行时间有24年,先后担任该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等职务。

    记者注意到,目前建设银行的高管配置为:董事长田国立、行长王江、副行长共有4位:吕家进、纪志宏、王浩、张敏。

    实际上,不只是建设银行高管变动频繁,其他国有大行高层亦是密集调动,原工商银行行长谷澍接棒年届退休的周慕冰出任农行的董事长,而在担任邮储银行行行长不满一年的郭新双也于近期辞职,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和监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中)。

    1月18日,中国银行宣布张克秋被选举为该行的监事长,而张克秋曾经是农行的副行长。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证券维持今世缘买入评级:结构优化盈利改善,规划清晰志存高远,目标价80.07元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通报石家庄两医院院感防控不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