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2020年央企实施混改超900项 引入社会资本逾2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1:3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关于国企混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在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混改积极稳妥推进,2013年以来,中央企业累计实施混改4000多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元。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户数占比超过70%,比2012年底提高近20个百分点。

    彭华岗说,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54%,引入社会资本超过7000亿元,电力、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央企混改的主要载体,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资产总额、利润分别占央企整体的67%和88%。

    “2020年我们专门成立了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下一步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彭华岗表示,2020年中央企业一年实施混改超过900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200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月19日上证指数午盘下跌0.12点,创业板指下跌0.77%

    下一篇

    快讯 | 中庚三只基金发布2020年四季报,丘栋荣坚守低估值策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