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 同比增长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1:2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受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面临困难,但下半年以来月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

    谈及去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特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效益先降后追,全年实现正增长。去年初,多数中央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了困难,再加上油价暴跌和政策让利等客观因素,2月份中央企业净利润只有5.1亿元。

    彭华岗表示,3月份以来,中央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头率先复工复产,深化提质增效,3月份和4月份效益开启触底回升,5月份效益恢复到同期的9成,6月实现正增长,并且创历史新高

    去年下半年以来,月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始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全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应该说,这是一步一步把净利润从1到4月下降61.2%的情况拉升转正,十分不容易。”彭华岗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阿根廷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下一篇

    华鑫证券给予海大集团推荐评级,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