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定增“再造”半个龙净环保?募投项目达产后年收入超4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22:36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18日)晚间,龙净环保(600388,SH)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28亿元,投向四个项目。发行对象为包括其控股股东龙净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净实业)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对象。其中,龙净实业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参与认购其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限售期为18个月。

    龙净环保此次定增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陈庄工业园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山东中滨环境保护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龙净智慧环保产品生产项目(一期A地块)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约36亿元,募集资金投入约28亿元。

    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图片来源:《预案》公告截图

    据《预案》披露,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仅全国200个大、中城市2018年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达到4643万吨,我国的固危废处置尚存在一定需求缺口。

    “公司将加快推进募投项目进程,积极推进整合工作,充分发挥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协同作用,确保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尽快实现项目预期收益。”龙净环保称。

    按照龙净环保的测算,上述三个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合计约43.47亿元,利润总额合计约3.87亿元。其中,“龙净智慧环保产品生产项目(一期A地块)”带来的收入规模最大,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达39亿元,年利润总额约2.63亿元。

    2020年前三季度,龙净环保实现营业收入69.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上述项目如顺利投产,相当于“再造”了半个龙净环保。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亦会摊薄龙净环保的基本每股收益。

    定增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图片来源:《预案》公告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月18日港股通净流入229.71亿港元,其中54.209亿港元都买了它

    下一篇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人们必须认识到全球经济发展的“高度不确定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