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上市ETF | 又一只光伏ETF(516880)来了,全天成交近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2:5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去年,光伏行业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引发投资者关注,光伏行业相关ETF也接连上市。自去年12月11日光伏ETF(515790)上市后,今日又一只光伏50ETF(516880)登场。

    今日指数早盘下探回升,截至收盘,科创50大涨2.33%,创业板指涨近2%,个股延续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12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光伏50ETF喜迎开门红,全天上涨2.25%,成交额1.94亿元。此外,光伏概念指数上涨1.94%,光伏ETF上涨1.71%,成交1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月11日,光伏50ETF份额规模为20亿份,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5%,基金标的指数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151),权重股包括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和阳光电源等。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化投资的风险在于基金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将用于跟踪标的指数,业绩表现将会随着标的指数的波动而波动;同时基金在多数情况下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股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可能面临基金净值与标的指数同步下跌的风险。

    目前两市有两只光伏相关ETF:分别为光伏ETF(515790)和光伏50(516880),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最新份额分别为101.78亿份和20亿份。

    双方第一大重仓股均为隆基股份,不过从前十大重仓股中看,光伏50的仓位更集中在行业头部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清华大学刘洪玉:2020年地价涨幅超过房价 或带动涨价预期

    下一篇

    12万股民懵了!板块走高,它却猛挨两个跌停!25万手压单封死,市值蒸发20%,发生了什么?网友:杀猪盘再起,不讲武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