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我国季度经济增长指标恢复常态 预计成为全球唯一正增长主要经济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1:4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8日,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速在一季度下降后逐季恢复,全年GDP迈上100万亿元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3月下旬,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4月中旬,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超过90%。二季度GDP增长3.2%,由负转正。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全年经济增长2.3%,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1万亿美元以上的主要经济体全球有18个,现在大多数国家的数据还没出来,根据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我们是唯一正增长的,也是全年唯一正增长的。2020年我国GDP达到101.6万亿元,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的大台阶。”宁吉喆说。

    与此同时,我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宁吉喆表示,季度的经济增长指标恢复至常态水平,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5%,比上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比上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全年就业物价预期目标较好完成,2020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金诚信买入评级:坚定贯彻“服务+资源“模式,资源版图加速扩张,目标价21元

    下一篇

    浙江义乌发布重要通告:留义过年人员,每人可申领500元消费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