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广汽新能源回应质疑: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12:51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广汽埃安将通过石墨烯基电池超级快充技术和硅负极电池1000km续航,解决续航顾虑,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实现逐步量产,不要把技术突破和商业推广混为一谈。”1月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回应外界对其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

    此前一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发言中表示:如果某一位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km,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特别低,那大家不要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

    古惠南强调:欧阳院士的原话是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快充,还要便宜安全,这是不可能的,大家忘了那个便宜。古惠南认为,目前电池可以承受8分钟充满1000公里,但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在过去就算有充电桩,电池也无法承受,因此不能把技术问题和推广运营的问题混为一谈。

    古惠南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是市场最关心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电池技术上,这是未来车企的重点攻关领域。而充电便利性是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通过商业模式解决充电问题并非长久之计,期望国家通过政策引导聚集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昔日明星私募去年业绩全线告负,最高亏损44%,怎么回事?

    下一篇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多大,如何防范?居家期间这些事能做吗?河北疾控解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