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金路实控人为超6000万元应收账款“兜底” 欠款方为何“藏身”于孵化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20:31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新金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问及两笔应收账款背后是否涉及大股东资金占用等。这两笔应收账款分别应收成都市新众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众鑫)的股权收购款5166.06万元,以及应收重庆星瑞实业有限公司的售后回租租金1600万元,合计6766.06万元。

    2020年4月30日,新金路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江东及其关联方出具《承诺函》,承诺方将为上市公司的两笔应收款到期未支付部分予以补偿。而新金路此前披露与新众鑫没有关联关系,既然彼此没有关联,新金路实际控制人为何要为应收账款兜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月14日下午实探其中一家应收账款方新众鑫,其办公地在一孵化中心内,该孵化中心主要扶持中小企业。

    新众鑫的两间办公室大门紧闭,无人在办公室,从外部往里看,办公室很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下一篇

    英唐智控:拟收购上海芯石689.82万股,占比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