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机场准点率PK:北京大兴机场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8:2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疫情影响下,机场的运营效率受到什么影响?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量最多?

    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常准方面获悉,2020年中国大陆千万级以上机场降至27家,13家吞吐量降至千万人次以下的机场分别是:南昌昌北、大连周水子、福州长乐、太原武宿、呼和浩特白塔、长春龙嘉、合肥新桥、宁波栎社、温州龙湾、石家庄正定、珠海金湾、银川河东和烟台蓬莱机场。

    千万级以上机场年度榜单上,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量最多,为16.87万班次;三亚凤凰机场航班量同比恢复最快,同比恢复近九成;上海浦东机场出港航班量取消最多,为9万班次;北京大兴机场出港最准点,为90.96%,也是唯一一家准点率在90%以上的千万级机场。

    2020年41家中国大陆客运航空公司中,南方航空年度到港航班量最多;长龙航空成为唯一一家年度航班量实现同比正增长的航司。到港准点率方面,航班量≥10万班次的航司中,山东航空最准点。航班量<10万班次的航司排名中,大新华航空最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紧急寻人!日照发布通告:寻找与确诊病例密接者同一车厢人员,车次为G5564

    下一篇

    邦讯技术: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