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同比下降48.98% 国内这条航线最繁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8:07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20年,全球民航业经历了暂时性航班量骤降、航线停飞、航班量逐步恢复等阶段。疫情之下,全球各国民航航班实际运行情况如何?全球有多少航线因为疫情而被取消?中国民航航班在全球民航市场上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常准方面获悉,2020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约1872万班次,同比下降48.98%;出港准点率为85.65%,同比提升13.37%。从月度数据来看,除了1月,其他月份出港航班量同比均为负增长。其中,4月出港航班量降到最低值,为63万班次,航班同比骤降近8成;而年度出港航班量最高值则在1月,为301万班次。

    此外,2020年中美年度出港航班量占全球48.18%。年度出港航班量最多的仍是美国,实际出港航班量为531万班次,全球占比28.37%。年度出港航班量恢复最快的是中国,实际出港航班量为371万班次,全球占比19.82%。英国出港航班量同比下降最多,为66.41%。

    而在航线表现方面,上海虹桥-深圳宝安为中国最繁忙航线;中国大陆千万级以上机场降至27家,年度航班量前三机场分别是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深圳宝安;北京大兴机场成为年度最准点的千万级机场;南航年度到港航班量最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讯自控: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8660.39万元~9622.65万元,同比增长35%~50%

    下一篇

    美团互助将于1月31日关停 聚焦公司主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