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我国进出口总值超32万亿元 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2: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全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遭受严重冲击,我国外贸发展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综合竞争力。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去年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外贸的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可以说,既实现了稳定增长,也实现了质量提升。

    李魁文介绍,2020年,我国外贸经历了一季度大幅震荡后快速回稳,进出口规模逐季攀升,全年进出口总值超过3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这是在全球贸易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实现的,外贸逆势增长推动了我国国际市场份额也创了历史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闪崩!3.9万股民瞬间炸锅,开盘不到1小时暴跌近17%,大股东套现1个多亿,网友:“昨天买今天割,亏惨了”

    下一篇

    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被罚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