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指数冲至3600点后:有基金公司密集发布大额限售公告,支付宝也提醒有必要降低收益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7:06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开年以来,市场交投活跃,上证指数也不断走强,一度摸至3600点上方,不过近日,记者注意到,有基金公司旗下10多只产品集体发布限制大额申购的公告。

    不仅如此,支付宝也在近日发布新年提醒:有必要降低对2021年权益市场的预期。

    批量发布限大额公告

    进入2021年之后,A股市场还是比较热闹,成交量持续过万亿,而在基金方面,由于赚钱效应持续,不少权益新基金继续获得投资者追捧,短短几天时间就出现了数只爆款。

    但在指数不断走高、新基金发行火爆的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有基金公司同时对旗下的老基金进行了大额限购。

    比如1月13日,南方基金旗下10余只产品均发布了限制大额申购和定投业务的公告,且这些基金大多以权益类基金为主。

    具体来看,南稳贰号、南方中小盘成长、南方隆元、南方高增、南方积配、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等多只基金,均把申购金额和定投金额的单日上限设置为100万元。另外,南方绩优、南方稳健等基金的申购金额和定投金额的单日上限设置为500万元。

    虽然据记者了解,限大额的目的是为了考虑已有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但是这种同时10多只产品密集发布限大额的情况,即使在过往也并不多见。

    如果回看今年以来的情况,其它基金公司的限大额公告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且更多的是个别产品的单独公告。

    比如工银文体产业股票A设置了50万的限额,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设置了10万的限额。而这些基金中,有些基金在此前其实已经规模就比较大,确实是有一定的必要去主动限制规模。

    而南方基金旗下的这些产品,有的此前规模其实并不大,因此在此时集体限大额,很可能是这些基金在短时间内,获得了较多的申购,规模增长较快,当然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对于基金经理管理边界又或是市场配置空间的考虑。

    支付宝新年提醒:2021年降低收益预期

    除了基金公司产品密集限大额申购,近日记者还注意到,支付宝理财智库向投资者发出新年信,提醒投资人在2021年适当降低对权益基金的收益回报预期、均衡资产配置。

    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权益基金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突出,更是吸引了大量基民参与。公开数据统计,自2019年来,权益基金已连续两年大涨,2020年平均涨幅超过了44%,仅翻倍基金就有89只之多。

    在投资者新年信中,支付宝理财智库分析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可能会把高收益当成常态,从而忽视风险。但“当前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已经进入高分位区间,中长期看配置价值依然很大,但短期存在一定压力。”信中提醒,“有必要降低对2021年权益市场收益的预期。”

    此外,信中还提到,投资者可灵活调整大类资产配比、关注固收+产品,均衡资产配置。最重要的是拉长投资周期,以不变应万变,从而获得稳健的长期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支付宝理财平台就曾提示,追涨杀跌和频繁交易是影响投资者收益成绩的重要因素。拿住不动的基民比起频繁交易的基民,理财收益增加了30%。

    其实不只是支付宝平台,部分基金经理在展望2021年时,也都提出了类似的观点,均表示今年必须要降低收益预期。但从开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家的参与热情还是非常高,这从权益新基金的发行情况也能看出,但越是热闹时,投资者确实也应该多一分谨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振业A:2020年度净利润约8.64亿元,同比增加7.83%

    下一篇

    重药控股:子公司重药颐合转让所持大足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和债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