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与富士康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尚处筹备阶段,暂无意向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6:52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

    据了解,合资公司将导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帮助客户企业超越现有汽车产业模式,向创新高效的制造供应链体系和商业模式加速转型。

    根据协议,在合资公司中,吉利控股和富士康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

    目前双方合作还处于筹备阶段,没有更多细节信息可以透露。”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双方合作的相关落地时间节点暂不明确,合资公司目前尚没有意向客户。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则认为,富士康在ICT领域的专业能力、丰富经验和全球化布局,对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吉利控股将发挥在汽车领域的专业能力,包括设计、工程研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的体系化优势,与富士康强强联合,融合发展,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全新路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月4日至10日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下一篇

    来沪返沪人员注意了!上海市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